close

29883_396423508396_730248396_3896004_1787762_n  

我的讀後感


         現代
西方醫學為人類帶來極大的貢獻特別是在對抗細菌傳染病及外科手術上但對如何讓人預防慢性疾病這一區塊卻有意無意地扮演著誤導觀念的角色使我們無法真正對焦來達到健康所帶來的結果就是人滿為患的醫院累壞一堆醫護人員也造成整個醫療資源的浪費

         大家共省之
好好讀讀這本書-《別讓不懂營養學的醫生害了你》!雖然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病人少了醫護人員的氣血就旺了希望大家都得到真正的健康

作者:雷史特醫生(
RayD.Strand

   我是一名有
30年經驗的醫生,我習慣於回答各種醫學問題,但另一方面,我也是個焦慮的丈夫。我的太太莉絲有一些健康問題,隨者妻子健康不斷惡化,我的心情低落到極點,她承受持續的全身性疼痛、無法抗拒的疲勞、可怕的過敏、反覆的鼻竇炎和肺部感染。麗絲的醫生最終診斷她為肌肉纖維痛。由於肌肉纖維痛是無法根治的,我所能做的事情只是讓莉絲用持續的藥物治療來減輕她的症狀。但她的健康狀況還是逐年惡化。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朋友告訴莉絲,他使用了一些營養補充品,重新獲得健康。但莉絲和他的朋友意識到,我可能會反對維生素補充療法,所以在試用之前先諮詢我的意見。說實話,我當時對營養補充幾乎一無所知,在美國只有
6% 的本科醫生接受過營養學的培訓。由於人們尊敬醫生,假設我們在與健康有關的任何問題方面都是專家。但是我該拿我重病的妻子只麼辦呢?所以我對莉絲說,開始吃吧!試一下維生素,我們這些醫生顯然對你沒有幫助…

        三個月過去,莉絲的健康改善了,她多年以來都沒那麼強壯,散發出全新的生命力,這是怎麼回事?我完全目瞪口呆,如果我沒有親身經歷,是永遠也不會相信的,我決定親自去進行自己的臨床實驗。我找了五名病情最嚴重的肌肉纖維痛患者,建議他們考慮補充營養品,但也告訴病人不確定這種「參考療法」真的有效。經過三到六個月之後,這幾位病人卻都反應說補充維生素以後病情得到了改善!

    
我要實現一位醫生的願望,看著我的病人從新獲得健康,而不是被疾病控制,但我沒見過病人僅靠傳統醫藥取得這種療效。我們身體的構造是神奇而偉大的,其實都有天然的自我修復力,當病人出現嚴重甚至非比尋常的感染,病人自身免疫系統已經不再起作用,醫生只能拿出最強效的抗生素,希望能對病人有作用,這時候醫生們就會意識到有最佳的免疫系統是多麼的重要!醫生們需要藥物也需要健康的免疫系統,而這也是我呼籲人們使用高品質營養補充做為互補藥物的原因。



  醫生是以疾病為導向的,我們研究疾病,我們尋找疾病…多數人都假設自己一直都很健康,但是事實上大多數人(包括醫生)每天都在失去健康。雖然每
個人都希望保持或者重新獲得健康,但並不總是知道該如何去達到這個目標。

  保持健康總比失去再重新獲得要來得容易,預防疾病應該是任何一位醫生的首要工作。醫生想知道你是否膽固醇過高,是否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壓,他們很少花時間去幫助病人瞭解
.必須如何改變生活方式,以保護自己的健康。醫生總是忙於治療他們每天面對的各種疾病。

  對醫生來說,沒有什麼比病人問他是否該補充什麼營養更加難堪的了。過去我習慣給病人格式化的答案:「這都是騙人的,維生素只能使你的尿液更貴,只要飲食得當,你就可以獲得所有必須的營養成分。」也許你已經從你的醫生那裡聽到過相同的說法,在我臨床工作的前
23年裡,我完全不相信營養補充。但是在過去七年裡,我在最近發展的醫學文獻進行研究的基礎上,重新考慮了我的觀點,我的發現是那麼令人震驚,改變了我的醫學實踐方針!

  
為什麼沒有其他醫生像我一樣對待營養學呢?首先,為了保護病人免受任何可能有害健康的方案或產品的影響,醫生必須隨時保持懷疑的態度。醫生必須在以雙盲對照控制法為指導的臨床實驗基礎上進行科學研究。由於我知道這是最直接有效的證據,所以我在本書中介紹的都是臨床實驗的結果。

  醫生不願意接受營養補充主張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多數從業醫生對退化性疾病的病因並不完全理解。他們認為這是生物化學家或科學研究者感興趣的課題,但即使科學研究者在這些疾病的根源上獲得了驚人的發現,仍然很少會有醫生把這些知識用在他們的病人身上,實際上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預防退化性疾病的最佳保護,而不是這些藥物導向的醫生們開出的處方。

  事實是不容否認的,我使用了這個原則,已經讓許多患有多發性硬化症的患者擺脫了輪椅,重新行走了起來。我幫助許多心臟病患者免除了心臟移植的必要。一些癌症患者已經痊癒;視網膜黃斑病變的視力獲得顯著改善;肌肉纖維痛患者又重新恢復了活力。如果你是病人,不要期望你的醫生和醫學領域會立即改變他們的觀念。就如我也不是立即信服的!多數醫生與其他人一樣對營養藥物感到陌生,這是事實。可以肯定的是:你的醫生對營養藥物的無知可能會把你引向死亡


(以上為書中的部分摘錄)

arrow
arrow

    delia5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