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來看見自己原本已掉得稀稀疏疏且又毛又躁的頭髮開始「回春」了!哈哈!這字眼實在有點ㄙㄨㄥˊ,但卻是絕大多數人夢寐以求的,特別對於一個已年近五十的女人來說,更是不敢置信。但,卻是筆者活生生的經歷喔!

回想年少時期,曾經有著一頭又烏黑又濃密的頭髮,那是髮禁嚴格的年代,女生頭髮最長不可超過耳垂,所以得經常修剪。這時家母就會拿起她的裁縫大剪,邊剪邊念地說︰

「你的頭毛實在有夠多的啦!厚到剪刀都剪不下去!」

當年家境清寒,洗髮用品就只有肥皂,總覺得頭髮多是一種負擔,到了20歲開始出現嚴重掉髮,不單是我,包括同學間也開始傳出一些為嚴重掉髮而打針、擦生髮水、吃中藥等等急救辦法,但都無具體效果。從那時起,就開始頭髮直直落,洗髮成為我的惡夢,更不敢整燙以避免增加頭髮負擔,30年來護髮之仗從沒停過…什麼常換洗髮精、頭皮按摩、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芝麻何首烏啦,只要經濟許可都很勇於嘗試…結果還是得天天跟一搓頭髮說再見…。

 

直到幾個月前,因偏頭痛、耳鳴等症狀而補充營養品,在友人介紹下使用"USANA"基礎營養素、葡萄籽、魚油、輔酶Q10。在服用 6 週後,頭皮就不再嚴重出油,相對地,30年來的掉髮問題也奇蹟似地減緩!原本以為只是偶然,但現已歷時4個月,掉髮情況已大大減少 ( 掉少數幾根應該是可以接受的吧!) 頭髮開始有光澤並且可以直順下來!因為它裡面有生物素可幫助B群的利用,協助細胞生長、防止脫髮,還有肌醇抗氧化劑,促進毛髮生長,只要長的比掉的快髮量就會漸漸增多。

(PS:要補充說明的是,舉例的這些營養素都得與其他營養素一起協同作用,讓整體細胞健康才能發揮出功效)現在最開心的是每天梳著又滑又順的頭髮,感受一下電視上廣告模特兒才有的自信與風采…哈哈!只可惜現已有花白的頭髮實在是不能跟年輕人比美啦!但是我已經非常感恩了!

話說現在年輕人各個都晚睡,生活作息不正常,吃的又都是微波食物或刺激油炸,國高中生頭髮就已嚴重出油,放眼望去,頭髮稀疏已屢屢可見,但大多以為這是正常現象。

我曾跟一個已經明顯禿頭的大4男生談到調整作息和飲食可改善禿頭一事,他的回答是︰『應該是遺傳我爸吧!他也是!』

關於這點,我不禁聯想,有可能他的父親年輕時也過著跟他一樣的生活,或有其他事業上經濟上的操勞,甚或禿頭年齡實際上比他晚很多,而並非是不可抗力的遺傳關係…也或許有人真是基因遺傳不可逆轉吧!但我相信大部分都是「後天因素」,是可以改善的!只要細胞健康,機能恢復,不但身體裡面的臟器健康了,相對地外在的皮膚也會變好!而頭髮健康跟頭皮有絕對的關係,所以若要減少掉髮,除了選用天然成份的清潔用品外,最重要的還是先改善身體的體質才是治本之道吧!


真的有在長耶~
新生長的頭髮 

頭髮不再毛躁啦!
頭髮 毛躁  

.

arrow
arrow

    delia5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