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健康的真諦

 

        近年來最困擾我的就是偏頭痛。稍累一點、少睡一點就一定發作,然後心律不整、自律神經失調…最後罹患耳鳴,耳內噪音讓我非常難以入睡,終於逼得我去看醫生了。
對於這種症狀,中西醫都是朝促進末梢血液循環的方向來治療,因不想長期吃西藥,所以選擇用中藥調理。治療了快一年,未見改善。

        頭痛發作時只能花更多時 間休息來消除疼痛…但哪有那麼多時間能讓我一直可以這樣做?至於耳鳴,中西醫都幾乎無解…只能要我改變心態與它共枕並且建議多補充B群和鋅劑…哈! 一向崇尚天然,拒絕人工製品的我,也得開始補充營養品了!

        起初只向診所櫃檯購買,之後也陸續向人打聽哪個牌子好。嘗試一段時間,仍無具體成效,痛還是痛。讓我不得不思考一個問題:「這些東西的來源是哪裡?成份到底是什麼?會不會膠囊裡根本就是麵粉?」哈,很好笑吧!ㄟˊ難道你都沒懷疑過嗎?這可是很嚴肅的話題呢!

        此時有位姊妹給我一本小冊子,談到「真正的健康」。起初我實在興趣缺缺,卻在一次隨手翻閱時發現…當中強調的保健觀念,如疾病與人體細胞缺乏均衡營養有絕對關係等論點,都是大部分人早已略知的,但問題是-它的重要性早已被醫學界及大多數人稀釋了!也同時稀釋了神在人體中所賦予的強大自癒力,使我們不能對焦來達到真正的健康!

      當我開始每天補充足量且富含抗氧化能力的營養補充品後,長年的偏頭痛就幾乎再沒出現過了!心律不整、心悸、睡眠不足後的頭昏均已大為改善。我和家人一直以為是遺傳體質的粗糙皮膚也開始出現光澤,嚴重掉髮更大大好轉!(哈!從小到大從沒那麼好過!超開心的!)

        啊!我彷彿從某種迷惘中驚醒…天哪!到底有多少慢性疾病所需要的,根本不是更強更先進的藥物,而是均衡的營養素!這件事給我非常大的衝擊,因為多數人對較 不易改善的症狀均歸咎於「遺傳體質」!過敏、油性髮質、肥胖、高血壓、心臟病等是遺傳,糖尿病、腎臟病、癌症…等都可能跟它扯上關係,彷彿只能在無法逃脫 的宿命中接受這些疾病,且在長期服藥的過程中,惡性循環地使身體臟器更加耗弱…。

        雖然這些聽起來都是小問題,但哪一種慢性疾病不是因小而大的呢?…包括你 我悉知的癌症!

 

        這時我不禁要問,百年前只有 3%的人死於癌症,而現今卻有30%1907年以前沒有老人痴呆症的病歷,而現在85歲以上的人就有40%會罹患老人痴呆;而糖尿病罹患人數與上一代相比增加了 600% …。若要說遺傳,到底是遺傳誰呀!哈哈!亞當和夏娃嗎?若要歸咎遺傳,更值得省思的也許是不良生活習慣的傳承,而非生來命該如此!我常提醒身邊的人,多留意自己作息、飲食,為了健康,也為了榮耀神!讓身體活得更有神原本創造的榮美!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5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