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明顯的「標誌」就是長年一身褲裝,因為出身在鄉下,從小在田裡幹活割草養牛,幫父母親種田務農,儼然一副鄉下「野姑娘」的我,自然不需要什麼「女人裝」,哈哈!

       這雖是個好理由,但事實上另一個原因是從小雙腳皮膚就極度乾燥,特別是冬天,簡直像魚鱗一樣,給我很大的困擾。我很認命地把這一切歸根於「遺傳體質」!遺傳這字眼彷彿是一種無可抗力的宿命,深深禁錮著我,使我壓根兒不想去尋求改變。

 

       從生養第一個孩子便開始看了很多育兒書,大量地吸收健康資訊,很幸運地,我看了一本王英明醫師寫的:《小孩發燒怎麼辦?》書中提到發燒不是病,只是一種症狀,是人體對抗病毒的一種現象,不要把它當作疾病治療,只要保持警覺、注意觀察,讓身體免疫力來自行修復,不需做太多的干預。

 

       身為基督徒的我很平安地接受了這觀念,因為神所創造的人體就是如此奇妙。所以孩子感冒發燒,我大多不需帶他們看醫生,就算看了醫生也很少吃藥。但當時多數人的認知卻非如此,都深怕孩子會燒壞腦子(醫師說,會燒壞腦子是因為他感染到會侵犯腦部的病毒)。

      周圍的人,特別是我母親,都覺得這樣太不負責任了!直到老三出生,認識了一位與我想法一致的小兒科醫生,才再次肯定我的處理方式是正確的。

 

       儘管如此,隨著年齡老化、環境汙染、生活壓力、錯誤的飲食習慣等…太多有害人體的加工食物、防腐劑、抗生素和激素…人的抗體終究敵不過這些摧殘,各種疾病蔓延在家人、朋友身上。

 
       我和孩子也不例外-免疫力下降了!從小一點的呼吸道過敏、皮膚濕疹、富貴手、香港腳…到大一點的慢性疾病、糖尿病、關節炎、心血管疾病、癌症…哪個是我們感到陌生的名詞!?

       可悲的是,我們都無奈地接受這些原本不是神所設計的人體使用流程,除非是自己或家人正身陷苦痛中,否則還真是無感!縱然聽到誰得了癌症,也是在一陣唏噓後就見怪不怪了!因為也不知該怎麼避免這些事發生,只能默默接受,並將疾病的發生視為人一生必經的過程。

 

       寫到這裡,心中再次浮現母親過世之前面對疾病折磨時那無助的眼神…雖然我只能自私地要她忍耐,乖乖地接受治療,但我心裡明白,有一天我也會走到這裡,而我知道那時我寧可快點死去,也不要被綁在床上插管!

         看著我兄姐向醫生苦苦哀求…只要能對病情有幫助,無論花多少錢都願意!但,最後仍回天乏術!…當時我心中盼問著:「究竟有什麼方法才能讓人脫離疾病的折磨?人若能健健康康地慢慢老去,不要接受那麼多殘忍的痛苦該有多好!」


        
直到最近,這個願景彷彿有了不同的開啟,就如黑暗無望的道路上出現了一道曙光…。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5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